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内心如同在沼泽地里,没有人气的树桠,肆意开放,没有谁能幸免,只有谁比谁肮脏。

我最近得了病,脑袋总是发胀,时常感到头痛,无法梳理,也不清楚装了什么东西。我的生活开始发生很多问题。

有很多东西是我回避的,在LOFTER里也不敢肆意发挥,即使没有人知道我是谁。一直很想成为别人眼中值得骄傲的对象,所以我从不让自己阴暗的一面表露得太张扬,我怕一个不小心,就被人识破我的伪装,我那一点点小小的世界就崩塌,这也是我不敢正视自己的原因,但越去怕,它便越开放,冥冥之中,我被自己困死,出不去这片沼泽。

有些秘密只有你自己知道,就像有些丑陋只可以你自己看到一样,说不得,见不得,碰不得。它只能存在黑暗里,忧郁、虚伪世界上一切不被歌颂的品性都是它的养分,它从树根开始进驻人的心里,生根、发芽、 开放,他越是茂盛,我们抵抗的力量就越是薄弱。这些年来我一直为它找寻出口,一边又躲躲闪闪地不让他人窥见它的面貌,幸好我还能书写,语言的魅力,在于它为那些见不得光、说不出口,无法摆在阳光下讨论的倾诉争取到可以微微喘气的空间,不至于瞬间爆破。但我知道,仅仅这样是不够的。

我想我可以理解人们自杀的原因。一位英雄,他可以忍受饥饿,忍受困顿,忍受各种刑罚,但却轻易被自己的黑暗所俘虏,人到达一种极端,是轻易会将自己生命交给魔鬼。当然,我不至于那么严重,我仍能隐藏,我今天写这些也不是要愤世、不是要吓人,只是我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,不管好的坏的,它都是我的。

生活中我是一个正常人,我有着正常的工作,正常的朋友圈,正常的家庭亲人,但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全部,我的负面有时连我也捕捉不了,它总是一闪而过,但却让我清楚看见它的生长、形状,我易燥易暴,情绪总在爆破边缘,生活中每件小事都能让我蠢蠢欲动,我是一只困在牢笼里的野兽,没有危险来袭,却只是因为不安而嘶叫不已。世界没有对我不好,也没有对我很好,我又是以谁存在,如果无法中立,我是要当天使还是魔鬼,怎么办。

我开始发问:人为什么要上班?为什么要挣钱?为什么要比较?电视上为什么总报道世间的丑陋?为什么乱七八糟的歌曲也能红?人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的心,明知道是错的还要继续,所以的事情我都不懂,是我病了,还是这个社会病了,如果我们连自己都拯救不了,拿什么去卫国,拿什么崇尚道德。

我对上帝说:救救我。

上帝对我说:能救自己的只能你。

我怒目相向:那么你的存在有什么意义?

上帝:这便是我不能真正存在的原因,我等待着毁灭。

我明白了,我们都有病,是大家都病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