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她,他的故事(六)

如果希望没有破灭,我想我还会继续自欺欺人。——题记

她是我中学同学,关系不算特别好,但也不错,聊得来。我离开中学,毕业那天是我跟以前的她的最后一次见面,隔了几年,参加同学会,差点认不得她,后来从朋友口里才知道她的故事。

当年的她,是班上长得算漂亮的女生,学习一般,同班、隔班的男生写信告白没有少过。

听说,18岁那年开始谈恋爱,19岁有了小孩,年底结婚,她就这样成为了年轻妈妈。

男友对她不错,当然每段爱情的开场,男孩总是对女孩很好,每天熬着电话粥、发短信、送礼物,请吃饭,每句话都有笑点,都充满爱意,让她深深地感觉自已被捧在手心上。我们每个女孩心里都住着一名公主,她无论年龄的流逝却始终存在,孤独地等待着王子地来临,期盼着被吻醒,从此走上幸福美满的生活。那时候,她觉得幸福对她来说,是如此接近,随着爱恋的升温,走入婚姻是如此理所应当,不管父母反对,她觉得有爱什么都不是问题,就这样进入她所幻想的殿堂。

结婚的第2个月,她就发现不是她所想像的样子。老公没有什么大的本事,是属于工厂里最底层的打工仔,一个月也就2000多元,家里没有钱买新房子,跟着一家人7口在一幢不过60平方的老宅住,还没来得及让自己从女孩变成女人,她便要习惯当人媳妇和妈妈的角色,父母相处要忍让、贤惠,教育小孩要有方法、耐心、爱心,她还学不会,所以婆媳关系一直不是很好,难为她还是一个小孩,就被要求着有大人模样去带另一个小孩,所以很快,她这朵正开放得很好的花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所累,变得枯萎,开始变成市井妇女,口露脏话,动不动便对小孩打骂,身材变样,坠在尘埃。花样的年华里,她已经断了养分,再开放不出来。

最近一次见面是在今年6月份,她已经是3个小孩的母亲,才23岁,看起来已经是30几岁的妇女,面色蜡黄,被生活所迫,脸上再没有往日的光彩,见到我,她也很尴尬。我问她后悔吗?在那样的年华里把自己的人生交到没有看清想明的生活手上?

她的回答,我至今仍记得:

”我很后悔,很想有再一次的机会,我会看清生活的本质再去迎接自己的幸福,但我知道,即使再重来一次,我也只是今天这样,希望的心在没有破灭之前,我还是会继续自欺欺人,哪怕,那个人是我。”

我们的一生要怎么选择,才不会让自己以后后悔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