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她,他的故事(三)

你想要的,和我能给的,原来是如此的不相同。——题记

 

他想他要疯了。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,他打电话给我,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孩子在电话那头如此压抑地哭着,这是他第一次哭,连哭都委屈着,不敢太大声,怕吵醒别人。我静静地听着,我明白,他只是要倾诉而已,不需要说话。现在开始,请让我回忆他的故事。

他是家里唯一的独子,上面有5个姐姐,下面有1个妹妹。自小,全家人关爱的眼神从未停过。在家人看来,他是希望,他是宝,他是家里向别人夸耀骄傲的的对象,所以他要走的路不能有一丝偏差。5个姐姐都只读到初中就停学,只为更好的培养他。从幼儿园到大学,他要保持全校第一,偶尔的失误,跌到第二、三名,那便是不可原谅的错误,爸爸、妈妈、姐姐,甚至其它亲人就会来上思想课,提醒着他身上背负的责任。

从小到大,他没有别的梦想,只有完成家人期望而已。他的人生不是他的,而是家人的。放了学,他不能玩,上了大学,别人都在校园里开展自己的恋爱,他不能。只有不断地学习,只有不断地努力在陪着他。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不足以让他害怕,他怕面对的是,家人那种殷殷而盼的眼神,所以,即使放暑寒假,他都选择到外地打工,不愿回家,留恋的心声只有在夜里无人时,才敢释放出来。

我与他认识不是很久,他愿意相信我,觉得我能理解,所以告诉我这些。在我印象中,不曾见他真切的笑容,总觉得这个男孩子瘦弱的肩膀上承担着他不能承受的重担。如同链条锁住的阿尔赛人,只能在牢笼里来回走动,却不曾真正去碰触外面的世界。不是不曾想过,与家人说开,把一切都抛开,过自己的生活,但每次一看到父母头上的白发,姐姐们带着羡慕又怨恨的眼神,如同一把大锤敲上他的心脏,只能一次次的退后,一次次的握紧拳头,选择把自己遗忘。

终于,在一个夜里,哭了。他无法放开自己,也无法放下家人,之后,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易爆易燥,一点点不如意,他就歇斯底里,完全变成另一个人。后来听说接收了心理医生的治疗开导,有慢慢地好转回来。一次去医院看他,他消瘦,无神,不想说话,让我害怕。他父母一旁默默地擦着眼泪,终不能明白,一个好好的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过了一个月,我再知道他的消息,是他已经过世了。听说,他走的时候能安静,嘴角还有一丝笑容;听说,他只留下一张字条给父母再没有别的遗言;听说,你父母哭得肝肠寸断,不能自己;听说,留下的是:你想要的,与我能给的,原来是如此的不相同。

另一个世界去快乐吧,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