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我在另一个世界,坐着等我。

好长时间没有在LOFTER里面写字,最近很忙是真的,但更多的,却是发现自己写字的勇气没有了。没有发生什么意外,但是就是这样,我也搞不明白,总觉得自己的笔头被压住了,心上的话也就说不出来了。

每天上班,下班,上班,下班,偶尔偷闲用电脑码一码字,这是我宅的方式。不想出门,不想写字,不想看书,这阵子除了上班我什么事也没有干,好像自己给自己废掉了一样,这种情绪很糟糕。倒也没有怎么想办法去处理,可能我自己也想这样吧。

生活中总有人会破坏你的灵感,就好像总有挫折在你刚开心的时候出现一样,我有个朋友说为什么她的生活里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好像刚觉得生活得好一点,就马上有事情会发生,这是为什么,如果怨不得别人和上帝。那么,我们只能在别人的没什么用的安慰里渡过自己的坎,还要说着谢谢。

我很喜欢坐着,放空自己。风从我头发、身体上吹过,我就待在那里不言不语,坐等着,另一个我的出现。阳台上,如果风景好,我会看得远一点,就觉得更难过一点,抬头看到的,低头看到的,纵然很美却也感伤,我并不算是一个容易感伤的人,却也常感到寂寞,这种寂寞像是从自己身体里走出来的,不关别人的事,即使身旁有着朋友,也是一样,我是不是病了,我是不是在装,我这样问自己,但我是不可能回答这些问题的。

坐着等待的,没有禅意,只是我自己一种选择的方式。我等的,不是别人,只是自己,想等着另一个不屈现实的自己从心里跳出来,跟我吵架,打我一顿,或者用不屑的眼神看看我,我想我就会有动力,在她的目光下落荒而逃,羞愧不已。

人走完这一辈子,要多大的勇气,保持一种态度走下去,那是多大的修炼。我走走停停,偶尔走偏路,在反方向的地方蹲着,想着可不可以不走,想着有没有一条直径到达,但是往往在找不到的时候,就有人逼着你前进,因为你挡住别人的路,不管是错误还是正确的路,所以有时我们会说身不由已,命运在他人的手里。其实命运掌握在自已的手里,但是你往往做的决定却是别人或者是这个社会的意愿而已,人被道德所累,如果每个人真正意义上做自己,把自己阴暗的一面暴露在阳光下,那么这个世界应该没有像现在这么平静安全,天使总在歌颂,那么魔鬼又有谁理他。

其实全部都是胡言乱语,我想到就写,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,人一头脑发胀,文字也就变得乱七八糟的,可能你们也看不下去,OK,写给自己的,没有人懂也是可以的。

我很心虚,所以只能在另一个世界里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,看着别人。说着只有自己知道却不能让世界听到的话,歌颂着天使,也怜惜着魔鬼,我不想与天使为伍,也不愿与魔鬼为伴,但是它们都存在在我心里,我没有爱护谁,我也没有支持谁,它们是我心里的一部分,是我的一部分,仅此而已。

我在另一个世界里,坐着等我,也坐着等它们、他们、她们。

评论(9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