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打电话

一支放在办公桌面的手机,在划破寂静回音后,被主人接起,对话如下:

男:我很忙,有什么事吗?

女:你在忙吗,对不起,打扰到你。

男:什么事?

女:没有,只是想跟你说一句,我要离开这里一阵子。

男:等一下(走到门口把门关上,回头面对落地窗),说明白点,为什么要离开?

女:对我,你很累了吧。这些年来,我一直围着你转,从来不知道这世界很大,我的未来也可以很长,总是觉得你是我的一切,要求着强烈的在乎,不能容忍你对我的平淡,以你喜为喜,为你悲而悲,不知觉中,我就成了你的负累。

男: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这是分手吗?

女:(沉默了许久)不是,我从来没有想过不会再爱你,只是,无言以对的日子,我不想就这样走下去,我想拯救自己,也拯救爱情。我想出去走走,给自己放个假,或许,等我回来,你已经有了别人,但你明白,放手有时比扯着不放更值得尝试,起码,我们不再恶劣地以爱为名伤害对方。回来后,或许我会更爱你。

…………

男:以前的你是不会说这种话的。

女:可能是长大了,但是更多的是从这份感情上学到了。

男:我明白了,会去多久?

女:不确定。

男:嗯,再见。

女:再见。

背景:一对男女,相恋7年,从热恋到亲近再到平淡,再无心悸。女子歇斯底里患抑郁症,住院半年。某年某月某天,做出决定,打了电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