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败将

2012年的6月,我的妹妹毕业了,高考了。

不由得,我想到了自己。

读书时,或许曾得到老师的关爱和同事的羡慕,因为我的成绩一直过得去,偶尔会出人意表的分数出来,所以或多或少,老师有把我当黑马吧。但是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是认真起来努力才会有那个成绩的,并非偶然或者好运。

坦白而言,在过去的二十年里,我对我自己是不负责任的。可能是自小家里的环境所影响,我总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所遗忘的,长得也不算讨喜,所以偶尔出现的叛逆、不驯、坠落,也是值得大家原谅的,即使后来,在中考时得到好成绩,还是不能去读书,我至今仍是有怨的,但是我能怪谁,怪我那从没有享受生活的父母,还是怪上天没有听到我的呼吸而发点钱给我吗?

常听到人家说,命运决定在自己手里,以前的我,听到会笑,笑那说这句话的一定是站着讲话腰不疼,现在的我,听到会痛,痛是因为,我自己把自己的命运丢了三分之一。

以败将的身份不断重复我过去的生命,总是自哀自怨,不断给自己闹笑话。

很多夜里,会哭,会哭得很小声,因为怕吵到别人,也怕吓到自己,因为有时候,我都不知道我在哭什么,好像流泪,心里的苦就会少一点。

未来的日子,我不知道会怎样,不期盼自己伟大,也不期盼就能高享无忧,只是想,撤掉自己的伪装,收起那曾经的荒唐,慢慢的不失平凡的走过我的余生,冷静而淡定,笑看自己,也笑看社会。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