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YNEG 望

我想谈谈对爱情,这次。

我表姐和我,至今单身,未曾谈过或享受恋爱的我们,似少女又似小孩,身体里又想成熟又保持单纯。

我们有讨究过原因,常常。

她是因为对爱情失望,总认为,一个少女过了恋爱便是结婚那条路,很可怕,至少她是这样想的。爱情,那是一种风险,一旦投入,女孩子总是吃亏点,便要承受种种的未知和受伤,她还没有做好准备,或者说她从未想过要为这件事去做什么准备。

而我,我渴望爱情,我不对爱情有过失望,爱情是很美的事,像春天的绿叶的生机,像夏天的繁花,像秋天的晚风,像冬天的松柏。无论是细水流长,还是轰轰烈烈,那都是美的。

我只是对自己失望,或者说是对于自己会得到渴望的那种爱情机会的失望。

我并不是想说,自己很差,不该有爱情光临。

我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的每一项缺点,有些棱角我从未磨灭,硬起来,伤过人也伤过自己。

我也不了解自己,心思的多变,自己也不能预测,大笑大哭,大起大落,大疯大闹。

我的愿望很温馨,我的想法很现实。

我很喜欢安妮宝贝的《月棠记》,羡慕着女主角的爱情,在那个年龄里,让自己心里真正静下来,去享受生活,并拥有一份温暖的爱情。两人的相遇是那本书里最精彩的片段,我总记得女主角说过的一句话:“若是想拥有那么一个人,也要让自己先完美起来!”

这句话很正确,每每想到这句话,我便问我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人,你自己又将如何变得与他相配,我指的是心灵上的差距。

问题的结果,便是对自己无法理解,也无法妥协,或许这也是对自己失望的原因。

何必当真,发发牢骚而已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