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想说点什么

失业的第三天,想说点什么,但脑袋还是空的,身体还在偷懒中,不知道要表达什么。

连着三天,天气晴朗,太阳公公也放着温暖的笑脸,什么事也没发生,发生的只是我失业了而已。

不用再设闹钟了,每天睡到自己不想睡,想起来为止,为自己煮点东西吃,看看网页,看看综艺节目,再睡个午觉,下午散散步,这便是失业后的状态。

或许我对这种不用每天定时定点上班的日子还是喜欢的,至少我有了偷懒的理由,或许唯一让我感到不安的只是我没有了收入。我现在花着老公的钱,自己前面几个月的工资还攒着,不敢动,现代人,口袋里一没钱,总是会感觉过分的不安,连出个门都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但老公养着我,和自己养着自己,总是不一样的。

他养着你,是一份责任和爱,你养着自己,便是找一份价值和安全感。

大家可能会吐槽我,睢你说的,再找份不就可以了吗?

是的,再找一份就可以了, 主要是目前我还未能去找工作。(因为某些重要的原因)

那我该为自己找点事做,朋友让我做微商,我想想,算了,并非看不起微商,只是觉得,朋友圈已有太多广告植入,少我一个是一个吧。如果朋友圈有一天变成了淘宝,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关心得去刷屏,了解朋友的近况,哪怕是自拍是美了还是丑了的问题也好。

转回来说,我找的事,或许就是好好养着身体,码码LOFTER上的字,毕竟以前总借口太忙,现在终于可以没有理由的拖稿了。再者,学学那个还有半年到期的英语,我并不后悔曾花了两万块钱去订了一个我没有学会的课程,人生有些事做了未成比没做过要好很多。

ANYWAY,今天不是来抱怨的,也不是来叨叨的,只是想说点什么,关于失业,关于接下来的日子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