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亲爱的朋友们

我是由在。

我已经在LOFTER里消失有一段时间了,很高兴还有几个朋友记得我,关心问我什么时候会出新的作品。这让我觉得很窝心,其实我也很想把我的、她的、他的故事延续下去,也很想在LOFTER里继续耕耘我的文字,与大家做交流。好几次,在下班之余,总在电脑面前徘徊,写了的文字却是删了又删,整个写作的心总在沸腾,它片刻不得安宁,它让我的思路变得断断续续,我每天要去上班,下班后我还要上课。有时,连提笔的心思都没有。

或许对一些人来说,读书不是一件难事,但它却是我努力了很久的事情,是的,由在终于去读书了。想赶在自己还不太老之前,去多学一些东西,圆了曾经的梦。

今天,我想说一说我的事。

我从十八岁开始出来工作,我是一名初中生,老实说我一直为着我的学历而心虚,我读书时成绩很好,却不能像其它人一样上自己想学的大学,不是没有怨恨,但更多的却是遗憾,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个进入高中、进入大学,我站在她们身边就越发觉得遥远,即使现在说学历不代表能力,但对我来说,这是我不可揭露的自卑。记得每一次的面试,看到表上那项学历的空格,我心情就异常糟糕。

我总认为人生是有得必有失,却不一定有失必有得。这些年,我一直在做着规划,自己在什么时间内要去做什么事,什么年龄里我一定要回去读书,什么时间里我一定要去旅游,有些人可能不相信,因为我把当年的梦看得太重,所以即使到今天,我仍对学校有很深的眷恋,我始终认为自己不该如此。

好多人说我,其实你只是放不下当年那份骄傲和那份希望,所以在没能去读的情况下,耿耿于怀,就当作是吧,让我去圆了这份骄傲吧,我不要心里总惦记着它了。

那为什么到今天才去读书,我可以推说是因为我工作的地方、时间的不允许,也可以推说是因为每个月我要拿大于2/3的钱回家做家用,没有闲钱去干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我还是觉得站不脚跟,觉得心虚。因为我认为,最大原因是,我总在考虑,总在计划,从18岁到今天,我浪费自己很多的时间,直到2013年新年开始的那天,我下了决心,借了钱,去报了自学考,让自己不再去想那么多,才发现,你想做什么都应该当下立即去做,宁愿时间在事情上浪费,也不要让自己在纠结中渡过,这是我学到的真理。

古人常说,三思而后行,以前我也觉得这句话是对的,现在看来,却不一定的,人,偶尔要让自己冲动,起码在某些事情,就该奋不顾身。朋友们,可以觉得我把这件事说得太重,其实这是我的真实想法,不管别人是否认同。

其实我不习惯在LOFTER里写自己的事情,常常遮遮隐隐的,尤其是自己的阴暗面。但我想做个道别,道别曾经的自己,也希望把自己错过的时间和机会告诉你们,活在当下,好过在一年一年以后,想到,只是遗憾。

在今后的日子里,我可能极少有时间写文章,但我不会放弃,只要心允许的,我会把自己的故事、经历、想法,叙述在文字里。不为别的,只为自己。

致亲爱的朋友们。

评论(19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