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过去的过去,便不会过去

人的一生很短暂,一半在幻想,一半在回忆。

总有人在告诉我,过去的她/他过去的模样,和过去的回忆,过去的过去,会是什么样子。

过去,就两个字就代表了所有,古人在创字的时候智慧真是天才。但过去真会过去吗???

如果不会过去,我们又要怎么办呢?我们又能怎么办呢?

少有人敢去说未来,因为他们也不知道,也没有把握,自己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,早前听过网上传的一句话,“总有一天,我们会变得自己最初讨厌的那种人”,这句话想来刺痛了许多人,越来越多人不敢面对未来,好像如果不提及,在未来过来的时候,自己能有理由去说服别人和自己,这就是我所预订的未来。

当未来成了潘朵拉盒子的秘密时,过去成了最安全,最能安慰自己的港口,所以人们疯狂的陷入回忆,陷入过去,用回忆的时间减掉对未来的彷徨。

最近新上映的一部电影《匆匆那年》,题材不算新颖,有跟风《致青春》的调调,但还是有那人多去看,那么多人看过完做评论,那么多人看过再大哭,或许有炒作的成分,或许有追星的成分,但我相信,更多的是为自己而哭,电影里的场面或多或少可能是我们有经历过,可能是我们曾经想过的,但每一次播放就代表着它已过去,所以要哭,所以想哭。我也想哭,但更多是为它的主题曲《匆匆那年》哭,一切匆匆,一切回不去,一切的过去过去。

我也是不能免俗地沉沦,但心里还是知道的,该面对总会来的,但会逃避地想,那来的一天能不能晚点,时间再多点。我时常想到过去,与朋友的聚会,上学的画面,长大的感觉,伤心敏感的场景,又好笑又想哭。我也是如此害怕未来的。

“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,是否还能红着脸,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,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;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,别太快冰释前嫌,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,我们要互相亏欠,我们要藕断丝连”。

如果真能如歌里所唱,过去的过去,便不会过去,我要与它藕断丝连,我要与它互相亏欠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