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喃喃,自语

距离上一篇发表的文章,是半个月过去了。我在生命的路上又渡过了360个小时,清清点点,一天过去,再点一点,一生就过去了。

在我认为,文字这种东西是十分矫气的,不是你想有就有,它需要一个时间的累积,如果天天写,不停,那么它也能从容下笔、行云流水,但如果你暂停十天半个月或者少到二三天,它便收回瓶底,再引导它,却是心的工作。

LOFTER我一直认为是一个好地方,因为它既可以满足你对自己的张扬,又可以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理由去嘲笑或欣赏别人。我却是把它当作我文字的归宿。你知道吗,在此之前,我只有在上学的时候学别人写过几篇日记,但也不持久,看着自己的文字变得铅字,那是我一种小小的虚荣和荣耀。但时间久了,我却发现,有的时候,自己不是为感悟而写,不是为生活而写,不是为他人而写,只是单纯的喜欢看自己的文章的发表而已,噢,虚荣心又开始在作怪了。

我是平凡人,总为生活所迫,却不知道每天的忙碌为了什么。听老人说,手掌心里细纹太多,代表这个人想法太多,心思太多。这点我是承认的,我承认我是一个心思很多的人,每天看着不同的东西,我会产生不同的想法,看到钢琴家,幻想自己也能有一双弹钢琴的手,该多好。看到写书法的,又觉得用墨笔在大张大张的白宣纸上写是多么愉快的事情。看到出书的,又觉得总有一天,我会在书店里看到“由在”写的文章,等等等等。我天天做梦,天天在自己的想法里做一个完美的人,但是你却不能嘲笑我有完美自己的念头。

前阵子产生人群懒惰症,不想见任何人,除了强迫上班外(因为请不到假),我下了班就是躲在宿舍,要不就在家里,连出门的心思都没有,不上班我就天天睡觉,起了就吃东西,打扫卫生,电话也是不接的,总觉得我要给自己的一段时间去自闭一下,我的心累了,想休息。后来说给我敬爱的伯伯听时,他笑笑说,年轻人哪有那么累?是啊,年轻是应该不累的,年轻是应该想笑就笑,想做就做,可是,我觉得累了,觉得不是年轻就什么都能做到的,这是为什么。

这种情况维持了二个礼拜左右,我就不敢再下去了,我是年轻的,我是青春的,青春只可以允许我们偶尔的放肆,偶尔的偷懒,却是不可以长久的。我始终要振作,这也算得上一种使命。

我想我应该开始对自己的文字负点责,不再为了变得铅字而书写,去过认真的生活,去看我的生活,书写我的生活,不仅仅再为了感动而感动。

前几天,在厕所洗衣服,我看到了一张报纸里的一则广告,不甘平凡的人总是要做点自己以后想来可以值得骄傲的事情,我想我找到了,以此为目标去努力,这是我现在要做的事。

去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