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质问,无聊

A、B君俩人高兴地出门逛街,商定要在百货商城购什么,分享昨天又接的折扣信息,遇到了走在路上,面无表情的D君。

AB:嗨,D君

D:(无精打采)嗨。

A:你怎么了?

D:(有些惊讶)我?没事啊,出来走走。

B:你心情不好吗?

D:我?没有啊,我看来像心情不好吗?

A:嗯,因为你脸上没有笑容,心情不好的人会这样。

D:哦,原来心情好不好是看有没有笑容啊,那我应该算是心情不好吧。

A:你为什么心情不好?

D:我,我不知道啊,自然而然的,脸上没笑容。

B:心情不好应该有感觉才对啊,比如说难过,伤感,愤怒,低沉之类,你 什么感觉。

D:我没有你说的这些感觉, 是不是也能代表心情不好呢?

A:严格来说,心情好与不好是对立的,你既然没有觉得心情好,那一定是心情不好。

B:你到底为什么心情不好?

D:我没有啊,我为什么要心情不好。

B:那你为什么不高兴?肯定有事!

A:是啊,说出来,心情说不定就会好啊。

D: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啊,我只是觉得无聊而已。

AB:无聊?为什么无聊?

D:无聊就是无聊,今天天气好不好与我无关,路人开心不开心与我无关,没有什么事让我高兴,也没有什么事让我不高兴,我只是出来走走而已,不知道也没留意自己脸上有没有笑,心情怎样,我想不到用别的来形容我的心情,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来说,那只能是无聊。

AB:哦,原来无聊也是心情不好啊!明白了。

仨人又说了几句,便分开了,在各自的路上,D君好像感觉自己更无聊了,脸上也更沉重了,AB君也觉得好像没有刚出来的时候那么高兴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

难道大家都无聊了?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