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他,她的故事(十)

他,她的故事没有完结,本就想着要写满十个,第九个故事写完的时候就已经在想了,本来答应写给好友,但最终只能写给自己。——题记

人的一生要经历N+1个故事,N个是别人的故事,但终于有1个是你自己也避不了的,那就是你自己的事。写别人总是容易的,写自己怕是最难,既不想让人知道得太多,却也想着对文字诚实。

我从小便不是讨人喜欢的孩子,属于一堆小孩里沉默的一个,长得不出众,头脑一般,没有优势的地方,但我自小却也觉得自己内心的与众不同,你能想像吗,一个人,她的精神如此高傲,灵魂却如此自卑。我如此矛盾,自卑像与生俱来,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被人赞扬的地方,便高兴不已,如读书的时候成绩好,作文写得不错等,这都是我沾沾自喜的来源。但高兴过后,却也会自我批判,觉得不能存在这种虚荣的想法,所以开心过后,涌上便是浓浓的空洞感,突然这个世界,又剩下我一个人了。

天天做梦,白日夜晚,想像过无数过自己化身成一方领域的强者,也想像过自己无人理会,孤身一人的过着一生。所以,我对爱情既期待又绝望。

所有刚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看着很冷,不好接近,似乎很高傲,不,不,你们误会了,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去表现自己的友好,也不想跟每个人示好,与我能结识为朋友的,我一直真心相待,因为我觉得如果你想别人对你好,那你一定要先对他好。可你知道吗,面对再好的朋友,我有时总觉得自己是个陪衬,或许因为我的自卑,我才会那么努力的证明自己不同!我是个病态的人,看似积极正面,但有缺口,如果我做成了一件事,别人也想做,我会努力鼓励别人,但也会说它的困难之处,这些话未经过思考便说了出来,好像不这么做,我就没有做成这件事的意义了。

昨天跟我一个老同学聊QQ,她还是挺了解我的,说我太在乎别人,太没自信,是的,我没有自信,我也明白不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,但说着总是容易的,就像《后会无期》里一句很火的台词:懂得很多道理,依然过不好这一生。

很多人说,一个人怎么样,跟他生活的环境有关。一个人想变坏有很多理由,想坠落有很多机会,我却始终拉着自己,不肯放,这点上应该感谢。

想过交给时间去改变自己,但也怕时间太慢,那个缺口,我一点一点的补,一点一点的填,可能会补满,可能会裂更大,都算自己的。

第十个故事的结束,这个系列的完结,本想留点遗憾,但发现遗憾有时也很难留下,呵呵,写自己果然很难。

不用担心我,我不会怎么样,因为我已这样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