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在

好一些疯言疯语,好一些内心独白,只想找个很安静的角落,细细体会从我心中脱落的痕迹,平实而不寂寞。

深圳小记

离开深圳第469天。
离开,我喜欢计天数,不喜欢说大概日子,因为每个离开都有它存在的意义,天数是我纪念它的方式。
这些日子,我回了老家,结了婚,怀了孕,目前全职带娃。
我想我是怀念深圳的,虽然去到的地方不多,但值得拿出来说说的还是有几个。
我还记得1号罗宝线头站是机场东,那时候每到周末我都跟老郑去那吃麻辣烫,是摆在路边的小摊子,老婆娘是主力,老板是助手,两个外地人,客缘很好,勤勤俭俭,煮的东西口味也喜欢,吃一次后就记上了心,不改地了。吃完东西就逛一逛,或者去洗个头,打发时间。
第三个站是固戍,我工作的地方,在外面打工时,住公司宿舍,出去玩都会赶最后一班车回去,那个站就成了我在深圳的家。
第四个站是西乡,是我认为最有家乡味道的地方,那里有家潮汕人开的店,口味跟家里最为相似,我跟我老公在没结婚前,一见面就约在那。
第十个站是深大,我觉得深圳从这里开始有了文艺的味道,环境很好,主要可能是我对大学有一种莫名的着迷。
第六个站是宝安中心,第十四个站是世界之窗,我很少去玩,只所以提到它们是因为我常在那转车,去后海上课或去搭高铁。
老街是倒数第三个站,逛物首选,每次去,从固戍坐到那,感觉这趟车程慢得无聊,但那人太多,我只去了几次便觉得没意思。
地铁线上值得提的还有2号线的后海和4号线的少年宫,都是文化气息很重的地方,我每次踏上那,空气都让我心情愉悦。
在深圳两年,这个城市就留在我的心上。
我想它之所以年轻,之所以吸引人前往,都是因为无论你是什么人,什么身份,到那都可以听到自己梦想在心跳的声音,它让你感到年轻,感到活力,感到压迫,都是因为你的梦在那里找到土壤发了芽。
所以我喜欢深圳,喜欢。
我想,我会再回去,无论是否是过客!

评论

热度(1)